返回首页

8家挂牌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胡雨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8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其中,超过半数公司预增幅度在一倍以上;最高增幅达8倍。产品价格提升以及自身生产经营效率提高等因素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最高增幅逾8倍

  7月4日,亘峰嘉能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报,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0万元-1400万元,同比增长9.08%-22.16%。亘峰嘉能表示,公司生产规模与产品质量稳定,通过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助力企业资金流动周转,稳固了原有客户群体,积极开拓新客户;同时,主要产品价格同比上涨明显,导致公司利润增加。

  华金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营收2021万元,同比增长6.1%;毛利率为11.5%,同比增长342.3%;净利润亏损130万元,相比去年280万元的亏损额经营出现明显好转。华金科技表示,今年以来,主要客户的销售单价提高8%-10%。此外,核心产品随着生产工艺稳定、成材料率提高,降低了单位成本。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已有8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均同比增长。4家公司预增幅度在一倍以上。其中,阖天下预计实现净利润540万元-660万元,预计增幅达671.43%-842.86%,净利润增速目前居前。

  创新层公司索力得净利润规模居前。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营收6.05亿元-6.20亿元,同比增长27.17%-30.3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0万元-3200万元,同比增长50.74%-78.65%。索力得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品种,高端产品占比得到有效提升。此外,公司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扩大了公司产品的覆盖面。

  多因素推动业绩增长

  梳理公告发现,产品价格提升、生产效率提高成为多家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以格兰尼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营收1.29亿元,同比增长94.8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元-2200万元,同比增长96.89%-116.57%。格兰尼表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产能提升幅度较大,同时主要产品植物甾醇、VE销售单价上涨幅度较大,使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幅度较大。

  山水环境预计,上半年实现营收2.70亿元-3.20亿元,同比增长118.38%-158.8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0万元-3150万元,同比增长162.94%-218.56%。山水环境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不断提质增效,今年及去年中标的项目相继落地实施,业务区域化、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外部环境改善成为部分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力。捷通铁路预计上半年实现营收1.00亿元-1.05亿元,同比增长107.70%-118.0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0万元-2060万元,同比增长113.99%-130.80%。

  捷通铁路表示,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上线运行及“复兴号”动车组进入零部件密集采购期,高速铁路车辆转向架零部件需求量大幅增加。同时,城市轨道交通开工项目数量有所增加,地铁、轻轨车辆转向架零部件的需求亦有稳步增长。公司通过一系列技术改造和购置设备等措施,使得生产能力和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