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三板"白富美"亮成绩!创新层企业集体披露三季报 34家盈利过亿

梁秋燕新三板论坛

  根据股转公司相关规定,截至2018年10月31日为创新层的挂牌公司、挂牌私募机构及其它具有金融属性的企业(包括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公司等),应当按照要求于10月31日前披露三季报。

  预计不能在10月31日前披露三季报的企业,应当及时告知主办券商,并在10月31日前披露原因、解决方案和最后披露期限。对于应当披露季度报告但未能在10月31日前披露三季报的,股转公司将对挂牌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创新层企业今年按新规须披露三季报,这是除金融类企业外的创新层企业首次集体亮相三季报。从已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创新层部分“绩优”股抢眼。

  截至10月31日,有1015家挂牌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包括部分自愿披露的非金融属性基础层企业。

  从营收来看,663家挂牌公司前三季度同比实现了增长,占比65%。其中,丰海科技、易同科技、网信安全等56家公司营收同比翻倍。

  钢银电商前三季度营收718亿元,位居收入榜首,其次金田铜业营收310亿元,永安期货亦超百亿,前三季收入为115亿元。这3家创新层企业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同比均实现了增长。

  而顶峰影业、君实生物、雷石集团3家公司营收均没有超过500万元。顶峰影业前三季度收入下滑99%至26万元,该公司净利润同比转亏。“抗癌”概念股君实生物收入199万元,盈利亏损扩大至-4.35亿元。

  547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略超一半,为54%。钢银电商、麦克韦尔、神州优车等158家公司盈利同比翻倍。

  金融类企业有喜有忧

  传统金融企业的盈利规模在新三板一向抢眼,今年三季报盈利前三甲均是金融企业,齐鲁银行、中投保三季报净利润分别超15亿元,永安期货盈利7.7亿元。这3家公司营收、净利润同比均为增长。

  披露三季报的80家金融类企业,50%的企业营收同比实现了增长。净利润方面,33家金融类企业同比实现增长,占比41%。66家实现盈利,占比82%。

  新三板的金融类企业中,小贷公司占比较高。从三季报来看,小贷行业业绩并没有那么糟糕,近一半的企业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实现了增长,另外,仅商汇小贷、阳光小贷、日升昌3家企业净利润为亏损。

  宏达小贷前三季度营收1.28亿元,净利润7421万元,同比双双增长超过三成。该公司在2018年半年报中称,公司经营业务实现稳步增长。

  信源小贷前三季度收入与净利润同比也双双实现了逾两成的增幅。

  另外,其他金融细分行业企业方面,九鼎集团三季度业绩有点惨淡,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同比仍为增长,不过净利润同比减少58%至2.92亿元。

  九鼎集团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微增4%,盈利近6亿元,其半年报提示称,公司受证券市场波动影响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