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系统:已启动新三板停复牌规则修订工作

证券时报网

  据全国股转系统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停复牌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上市公司停复牌的原则、理念以及监管要求。按照《停复牌指导意见》精神,我司在总结新三板前期停复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开始着手健全挂牌公司停复牌规则制度体系,着力解决挂牌公司“随意停、停时长、信披简”等问题。目前,已启动停复牌规则修订工作,立足分阶段披露、披露即复牌理念,限缩停牌事项具体类型、明确停牌期限要求、严格停复牌程序、强化信息披露义务,努力打造“审慎停、及时复、充分披”的挂牌公司停复牌长效机制。

  与规则修订同步,我司按照循序渐进的思路加大了对停复牌工作的日常监管力度。自今年5月起,我司逐月对长期停牌公司进行摸查,对其中尚未完成筹划事项,但已充分披露并揭示风险的挂牌公司,要求其尽快申请复牌,多家公司在我司督促下已主动复牌;对部分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公司采取了强制复牌处理。目前市场各方对分阶段披露、披露即复牌等形成了广泛共识、停复牌行为逐步得到规范。后续,我司将持续推进对长期停牌公司的清理工作,有效传递监管信号,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投资者交易权。停复牌规则将在修订完善后及时向市场公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