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华冠拟定增15亿 加码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傅苏颖)近日,长城华冠(833581)发布公告称,拟以人民币10.7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股(含本数),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13亿元。

  继今年7月完成近9亿的定增后,时隔5个月,长城华冠又推出15亿的融资计划,坚持“小步快跑”的融资策略。据公告内容显示,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公司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权融资,实现“汽车设计+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制造”的协同发展,持续提升研发规模、生产制造水平及产能、品牌建设、市场推广、售后服务等方面,从而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降低财务风险,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融资规模同比有所下降,融资环境趋紧,但长城华冠凭借不断落地的发展成果依然能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凭借其独特性和稀缺性,长城华冠于2015年登陆新三板后已成功完成1.98亿、3.96亿及8.97亿三轮融资,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3年的长城华冠,起家于汽车整车设计。在发展过程中,很早就嗅到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先机,2010年成立了电动车事业部,2014年便推出了前途K50电动跑车的概念车。

  另外,长城华冠还自主建设完成了前途汽车(苏州)整车工厂和华特品牌(苏州)电池箱工厂,自主研发了中国第一条碳纤维汽车零部件批量生产线和第一条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生产线;同时,还自主建设了国内速度最快的液冷温控电池箱系统(RESS)高自动化生产线。据相关资料显示,长城华冠已申请专利1505项,其中发明专利649项。今年8月8日,前途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量产车型——中国城市电动跑车前途K50正式上市。

  技术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变革的核心要素,长城华冠对技术研发投入较为重视。据公司定期报告显示,长城华冠2016年和2017年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高达94.6%和79.19%。另外,据公开资料可查,长城华冠拥有的碳纤维汽车外覆盖件+框架式铝合金车身的组合式轻量化工艺,目前只有德国宝马I3、I8电动汽车在采用,其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已走在了国际水平的第一梯队,技术创新实力可见一斑。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融资进程的稳步推进,公司发展后劲充足。前途K50的上市,品牌影响力将逐步深入,被大众所熟知。作为目前为数不多拥有自主掌控的领先技术、自建工厂,且一直坚持科技创新的优质新能源汽车标的,相信随着前途汽车后续多款车型的下线和核心零部件板块外部订单的逐步增多,营收将进入上升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