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与港交所就发行H股挂牌公司在信披等监管事宜达成共识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实习记者 胡雨)全国股转公司12月24日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联交所已就发行H股的挂牌公司在停复牌、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监管事宜达成共识,即挂牌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后,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全国股转公司及香港联交所的规定做好如下相关工作:

  一是在停复牌方面,发行H股的挂牌公司拟申请股票在香港联交所停牌的,应当及时向全国股转公司报告停牌的事项和原因。如相关事项属于全国股转系统规定的停牌事由的,挂牌公司应及时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同时停牌。停牌事由消除后,挂牌公司应及时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复牌。

  二是在信息披露方面,为维护市场公平,确保两地投资者享有同等的信息知情权,发行H股的挂牌公司就同一事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时,应当同时在全国股转系统和香港联交所公告,且公告的内容应当一致。出现重大差异时,公司应当向全国股转公司说明,并按照全国股转公司要求披露更正或补充公告。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推动企业京港两地挂牌,是促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两地市场互联互通的有益探索,也是全国股转公司与国际市场对接的重要一步。全国股转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挂牌公司统筹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的资源与优势,拓宽国际视野,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全国股转公司也将在开放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市场功能,为挂牌公司提供更为开放、多元的融资渠道,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国际资本“引进来”搭建更广阔的市场平台。

  自2018年4月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陆续向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提交了发行H股的申请。今日上午君实生物在港交所成功发行上市,成为首家登陆港股的挂牌公司,截至收盘,君实生物股价报每股23.75港元,涨幅达22.55%,目前总市值为180.57亿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