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三板投融通”运行三个月效果良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截至2019年7月19日,“新三板投融通”线下累计服务挂牌公司60余家,多家挂牌公司与银行达成了合作意向,多数公司已进入授信审批程序。此前全国股转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上线“新三板投融通”平台,三个月来“新三板投融通”平台运行效果良好,平台一期重点服务银企投融资对接的各项功能初步实现。

  目前,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在内共有18家商业银行入驻“新三板投融通”平台,实现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基本覆盖。“新三板投融通”平台参与银行累计投放贷款产品78个,产品类型涵盖信用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结算类等产品,贷款用途囊括了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多种用途。针对挂牌公司的特点,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推出了“中银新三板”、“新三板股权质押”、“高新价值贷”等一系列新三板挂牌公司专门化、个性化贷款产品。

  依托“新三板投融通”,全国股转公司积极开展线下活动,提升挂牌公司融资效率。一是举办挂牌公司投融通业务培训。为进一步帮助挂牌公司全面了解投融通平台,自平台上线以来,全国股转公司连续在北京、江苏、四川、广东、山东五地区开展投融通培训,全方位介绍平台的定位、规划、功能等市场服务事项,听取市场建议,收集挂牌公司融资需求,将全国股转公司“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的发展理念传递给市场,已累计服务挂牌公司1000余家。二是组织分行业专场投融资对接活动。全国股转公司依托数据源头优势,通过分行业专场沙龙形式累计举办5期线下投融资对接活动,覆盖北京、江苏、广东三地挂牌公司。“新三板投融通”投融资对接活动通过政府机构、银行、担保机构、股权投资机构等各市场主体共同参与,开展政策解读、产品介绍、投融双方一对一交流等活动形式,帮助挂牌公司获取适合其公司特点的投融资服务方案。

  “新三板投融通”一期聚焦银企对接,提升了新三板挂牌公司与银行双方对接效能,市场反映良好。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按照“稳妥起步、小步快走”的原则,积极推进“新三板投融通”平台二期的建设,以强化平台智能金融服务能力为核心,进一步提升数据强度,引入专业投资机构,综合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投融智能匹配和智能推荐,为新三板市场各方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投融资对接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