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3家挂牌公司2019年业绩预增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多家新三板公司陆续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7日,共有15家新三板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达13家,业绩扭亏的公司1家,预减的公司1家。

  6家企业净利翻番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在上述发布业绩预告的挂牌公司中,凯大催化、数亮科技、博采网络、精晶药业、雅达股份、杰事杰6家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同比翻番。

  以凯大催化为例,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67亿元,同比增长约142.05%;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0万元-5200万元,同比增长160.13%-187.8%。

  对于2019年业绩变动的原因,凯大催化表示,公司销售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同时,环保部发布规定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新燃油(国六)排放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部分城市已提前实施该标准。该标准的实施使得汽车尾气催化净化剂中的贵金属使用量大幅提升;公司投入研发对产品提升换代,及时跟上市场对贵金属需求量增长的步伐,完成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从国五到国六的转换;此外,贵金属的需求量大幅增长,贵金属价格随之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凯大催化是一家专业致力于贵金属及有色催化剂、有机中间体的研究和生产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从事铂、钯、铑、钌等系列贵金属化合物及贵金属催化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循环加工。相关公告显示,凯大催化近年来净利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公司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82亿元、8.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91%、77.2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96.01万元、180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0.75%、29.43%。

  永诚保险则在2019年实现扭亏。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0万元-1.1亿元,2018年公司亏损2.61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业务结构调整,提升非车业务占比,效益业务占比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投资保持稳健态势,能力建设逐步增强,收益水平较上年显著提升等。

  从目前情况看,博汇股份是发布业绩预告的挂牌公司中唯一盈利下滑的公司。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36.5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90.17万元,同比下降18.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