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进一步规范挂牌公司疫情相关信披行为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全国股转公司4月3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为引导挂牌公司在全面复工复产背景下规范披露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相关信息,便利投资者准确了解挂牌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4月3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挂牌公司疫情相关信息披露行为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导挂牌公司和主办券商及时、客观地披露相关信息,确保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股转公司针对特殊时期市场主体实际需求,加强业务支持和服务保障,实施信息披露专岗服务,指导挂牌公司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要求挂牌公司及时披露生产经营受到疫情影响的重大信息;如因受疫情影响,挂牌公司无法及时披露临时公告的,须主动告知主办券商,主办券商应及时披露风险揭示公告。实践中,绝大多数挂牌公司能够依法依规披露相关信息,但也有部分公司存在内容披露不充分、进展披露不及时等问题。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当前,我国境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继续巩固,复工复产积极有序推进。在此背景下,本次发布的《通知》对挂牌公司受疫情影响信息披露问题作出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一是疫情管控措施解除后因疫情原因仍停产或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的挂牌公司,以及复工复产后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或可能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公司应及时披露受疫情影响的临时公告,充分说明影响情况。二是已披露相关公告的公司应及时披露进展公告。三是主办券商应主动了解挂牌公司复工复产情况,督促公司披露相应临时公告,协助公司借力资本市场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优化监管方式,加强市场服务,便利挂牌公司和主办券商更好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密切关注挂牌公司受疫情影响情况,主动防范化解相关风险,全力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