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伏进入景气周期 连城数控落子无锡忙扩产

中国证券网
  8月17日上午,全球知名的光伏与半导体设备供应商连城数控重要项目——拉普拉斯半导体装备无锡基地开工奠基仪式于江苏无锡锡北镇隆重举行。

  连城数控持股的拉普拉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拉普拉斯)于2016年5月在深圳创建,主要致力于半导体、光伏、航空航天等领域所需高端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多名海归博士及欧美设备专家,主要产品包括扩散设备、镀膜设备等。据悉,拉普拉斯无锡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成年产能500台(套)半导体、光伏制造装备能力的生产基地,产能为深圳基地现产能的5倍。 

  连城数控总经理黎志欣在奠基仪式上表示,拉普拉斯拥有大量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光伏制造高端装备领域的多项空白,短短数年间崛起成为行业中最重要的中坚力量。拉普拉斯将推动国产高端半导体装备实现超越和领先。 

  2020年光伏进入景气周期,连城数控加紧扩产,其中无锡是公司扩产的战略要地。今年3月,连城数控凯克斯半导体装备项目在无锡举办了开工奠基仪式,产品主要是长晶炉。该项目计划今年10月投产。 

  同时,连城数控参股47%的上海釜川在无锡投建的高端装备(半导体、光伏)研发制造项目也已在无锡开始紧锣密鼓的研发和生产工作,该公司主要产品是半导体清洗设备。 

  此外,由连城数控和海归专家团队联合发起成立艾华科技也在无锡落子。该项目专注于半导体薄膜外延生长技术装备的开发、设计、生产和服务,主要服务于新能源、半导体和纳米加工等工业应用方向的高端装备研发项目。 

  无锡市是重要的工业聚集区和工业城市。上世纪90年代国家将无锡定位为南方微电子工业基地,如今他已发展成为仅次于上海的全国第二大产业基地,这里集聚了包括华虹半导体、华润微电子、长电科技、江化微、东晨电子、卓胜微等在内的200多家企业,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与材料等多个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