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这家国企启动IPO辅导!一年前实施定增 有A股公司提前入股!

证券时报

  进入2月份,新三板公司冲击IPO热情持续火热,16家企业发布上市辅导相关公告,天津市国资委旗下的天纺标也正式开始冲刺上市。

  在启动“转板”计划前,天纺标进行了多轮定增融资,有A股公司已经“潜伏”其中。

  天纺标开启IPO

  春节假期前夕,天纺标公告宣布,天津证监局已经公示了公司辅导备案公告文件,意味着公司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公司的辅导机构正是其主办券商中国银河证券。

  天纺标的控股股东是天津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是津联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津联控股是天津市国资委国有独资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天津市国资委。

  2020年三季报显示,天纺投资持有天纺标4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67.67%。

  天纺标处于质检技术服务行业,拥有CNAS、CAL、CMA等国家认证的检测资质,主营业务涉及纺织品、服装、鞋类、箱包、毛绒玩具等产品的质量检测与技术咨询。

  公司介绍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对外贸易迅猛发展,进出口商品数量激增,相关检测检验的需求量同步增大。同时,目前市场上频频出现的产品质量、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事件也给检测行业提供巨大的需求,为我国检测行业发展奠定基础。

  据公司介绍,其在针织产品及面料的功能性测试方面具有一定的行业影响力,公司客户覆盖国内外知名品牌或供应商,在江浙沪、珠三角、京津等地区较为集中。

  2019年公司盈利规模继续超过2000万元,而去年公司业绩逆势出现翻倍增长,毛利率大幅提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615万元,同比增长超六成,盈利超过3000万元,同比大增逾1.7倍,毛利率为74.67%,较上年同期的59.03%明显提升。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已经超过1.3亿元,同比增长逾六成,扣非后净利润也超过了4000万元,同比增长超1.5倍。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天纺标称,疫情期间公司积极扩展了防护用品相关的检测能力,同时持续加强市场营销力度,加大与代理商合作等措施,由此经营业绩实现逆势增长。

  多次定增融资 A股公司参股

  自2017年挂牌新三板以来,天纺标实施了多次定增融资,合计募资1.03亿元,A股公司华测检测也现身参股。

  2020年2月实施完成的定向发行,公司合计发行了600万股股份,其中华测检测出资1717万元认购了290万股股份,私募基金深圳市架桥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认购了310万股。募资将用于主业相关:补充流动资金及实缴全资子公司天纺标(上海)部分注册资本。

  相较挂牌以来激励核心员工实施的前三次定增,华测检测参与的这次定增估值明显提高,以发行价格每股5.92元、当时发行后的总股本5911万股股份计算,天纺标此次估值为3.5亿元。

  而公司2021年1月最新完成的定增,发行价格为每股6.64元,以发行后总股本6755万股计算,天纺标的估值上升至4.49亿元。这次定增共发行845万股,为控股股东包揽,天纺投资以房屋、土地使用权进行认购。

  二级市场上,天纺标的市值也出现攀升。2020年4月以来该股在全国股转系统交易出现活跃,去年底一度出现大涨,春节假期前最后一天交易收报17.2元,总市值将近12亿元。

  在宣布IPO计划前,天纺标的股东人数已经过百名。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96.82%,华测检测持股比例为4.29%,位居天纺标股东榜的第五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