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思兰德与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拟签订技术转让合同

盛波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2日,新三板公司诺思兰德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产品研发管线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签订《技术转让合同》,引进“重组 PD-1 活菌口服制剂”项目。技术转让合同标的为重组 PD-1 活菌口服制剂项目独家的开发、生产及销售权利。技术转让费由里程碑费用和销售额提成两部分组成,里程碑费用总计为人民币 5000 万元,按照里程碑事件达成节点分 6 期支付;产品上市后销售额提成为按年销售收入的4%连续提成 15 年。本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的布局,进一步增加及丰富了公司在研项目管线,对公司发展可产生积极影响。

  公告称,目前,以PD-1/PD-L1 抗体药物以及 CAR-T 为代表的免疫治疗已成为肿瘤治疗新的方向和有效途径,其中以 PD-1/PD-L1 为靶点的抗体药物可用于多种肿瘤的治疗,但目前研发、生产的企业较多,竞争激烈,且均为注射给药,产品缺乏差异化。本品是一种携带 PD-1 基因片段的活菌制剂,口服给药后能在肠道内持续分泌表达 PD-1 功能区蛋白,刺激肠道免疫系统,活化树突状细胞等抗原提呈细胞,激活 T 细胞,同时阻断肿瘤细胞对免疫细胞的逃逸,发挥对肿瘤细胞的杀伤作用,为 PD-1/PD-L1 为靶点的药物开发开辟了一个新的途经,并且生产成本低,能进一步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

  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以开发治疗用生物制品为主的研发型高科技企业,主营业务为基因治疗药物、重组蛋白质类药物和眼科用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