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综合稿件 > 9月新闻 > 第三批自贸区将迎半年考 > 683项任务分工已印发

 683项任务分工已印发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26 09:55

  来自商务部的资料显示,自第三批自贸试验区4月1日挂牌至今,各项推进落实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

  “7个自贸试验区所在省市主要负责人都亲自挂帅,担任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机构的负责人,相继出台了各项工作制度,建立了改革试点任务的分工台账,形成了省级统筹、片区落实、部门配合的高效推进机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在回应有关自贸区推进工作时透露,目前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的683项任务分工已经印发,7个省市和相关部门正在扎实推进相关的落实工作。

  从7个新设自贸试验区总体推进情况来看,各地围绕总体方案确定的试点任务,在复制推广其他自贸试验区成功经验、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比如,辽宁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在国企改革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工作思路;浙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油品的全产业链投资贸易便利化;河南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率先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投资项目承诺制方面开展试点;湖北深化“放管服”改革,发布了首批378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清单;重庆积极推进行邮办理与跨境电商联动,探索国际铁路行邮新规则;四川率先推出多式联运“一单制”,积极探索研究铁路提单物权属性;陕西积极推动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建设,创新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机制。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