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综合稿件 > 10月新闻 > 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 理查德·塞勒是谁?

理查德·塞勒是谁?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09 18:30

  理查德·塞勒是行为经济学和行为金融学领域的重要代表人物。1945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曾先后在罗彻斯特取得文学硕士(1970)和哲学博士(1974)学位。先后执教于罗彻斯特大学 (1971-1978)和康奈尔大学(1978-1995),1995年起任芝加哥大学商业研究生院行为科学与经济学教授、决策研究中心主任至今。现为美国经济学会会员、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院士。

  在理论研究上,塞勒对反常行为、经济人假设、禀赋效应、跨期选择、心理账户和股票市场均做出重大贡献。在实际应用上,塞勒通过助推思想和选择设计来分析和解释了消费者行为和包括社会福利政策和储蓄投资研究在内的政府政策行为。

  在今年的诺奖得主公布之前,知识产权机构科睿维安(Clarivate Analytics)预测称以下领域有希望获得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

  加州理工学院的科林·凯莫勒(Colin Camerer)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乔治 罗文斯坦(George Loewenstein),两位学者在行为经济学和神经经济学领域取得了开创性研究成果;斯坦福大学的罗伯特·霍尔(Robert Hall),他的代表性研究领域为劳动者生产率、经济衰退和失业;哈佛大学的迈克尔·詹森(Michael Jensen)、麻省理工学院的斯特沃特·梅耶斯(Stewart Myers),研究影响个人和组织在做出决策时的复杂因素,在阐明企业融资决策维度。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