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综合稿件 > 10月新闻 > 新能源汽车迎新一轮发展高潮 > 助推 多方政策利好未来市场

助推 多方政策利好未来市场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13 14:39

  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推动,近来国际国内的一系列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机遇。

  德国、法国、英国、挪威、荷兰等国纷纷发布了禁售燃油汽车的时间表,根据他们的计划,基本将在2025年至2040年前后实现禁售燃油汽车。中国也表示正在考虑这个时间表的制定。不论是否可以真正实现,这都说明了各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拓展都高度重视。

  对此,各大跨国汽车企业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热情更加高涨。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未来将逐步实现整体产品的电气化,在每个车系中都将至少提供一款电动车型,未来将有50多款电动车产品。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介绍,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未来发展重心。宝马集团也表示将向电动车发起总攻。

  与此同时,9月28日,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等部委联合公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并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施行。这就是业内所称的“双积分”政策,明确了积分核算方法,并设立了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的门槛。

  分析机构表示,在“双积分”制度下,汽车生产商将承担更多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责任。因此,具有先发优势的领先企业将成为主要受益者,将利好新能源车产业的长期发展,并将推动新能源车消费升级。新能源积分和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的实施,将加速我国新能源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

  除了中央层面,各地方政府也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植力度。福建日前出台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发展规划,计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800亿元。重庆出台了新能源汽车免缴路桥年费优惠政策。南京计划2017推广新能源汽车2500辆,并在“十三五”末实现公交车辆全部新能源化。

  在政策、市场的利好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今年7月,北汽新能源公司完成了B轮100多亿元的融资,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单笔最大融资,并且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彼此在汽车、ICT领域的既有优势,充分利用各自现有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平台和数据分析优势、展开积极的合作,合作范围包括云计算、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等领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