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营业管理部:下大力气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

央行营业管理部

  8月17日,人行营业管理部组织召开2018年北京辖区金融机构年中情况通报会。会议传达了2018年下半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电视会议和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总结了北京辖区上半年金融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及任务,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银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全市50余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人民银行总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营业管理部与北京地区各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一道,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贯彻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下大力气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大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首都经济金融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人行营业管理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加强政策协调,更加注重引导预期,促进经济金融稳定运行。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金稳委第二次会议、2018年下半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电视会议和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精神,以“居安思危、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强化首都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支持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进一步改进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强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政策的传导,积极落实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措施,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着力增强金融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