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2018中国民企500强出炉 华为榜首三连冠

王晓慧 刘诗萌华夏时报

  重磅!“2018中国民企500强”出炉 华为榜首三连冠

  华夏时报记者 王晓慧 刘诗萌 沈阳报道

  能挣钱、能花钱做研发、能分钱搞员工激励,这样的企业得以发展壮大绝非偶然。

  8月29日,全国工商联在辽宁沈阳发布了2018年民营企业500强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6036.21亿元的营业收入再次蝉联榜单之首,苏宁控股、正威国际集团排名第二和第三位,京东集团由2017年的第八位晋升为第四位。

  而这,已是华为蝉联“中国民企500强”榜首的第三年。

  《华夏时报》记者梳理资料发现,2016年,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华为以营收总额3590.09亿位居榜首,苏宁控股、山东魏桥集团分别以3502.88亿、3332.38亿分列第二、第三位。

  2017年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前三名的排名并无变化,华为控股有限公司以营收总额5215.74亿元排名第一,苏宁控股、山东魏桥集团分别以4129.50亿元、3731.83亿元位列二三位。

  如今,毫无悬念,华为再次蝉联2018年的中国民企500强榜首。

  业内有个说法,“华为会赚钱,更会分钱。这也是华为持续增长、壮大的关键。”根据华为2017年的年报显示,华为2017年支付雇员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为1068.51亿元,此外还有171.55亿元的“时间单位计划”。以华为目前18万员工计算,仅以支付雇员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金额和时间单位计划项目下金额算,2017年华为员工人均年薪酬为68.89万元。

  除此之外,根据华为公布的2017年的财报显示,华为在2017年全球营业额为6030亿元,利润总额475亿元。而华为去年花在研发上的投入高达897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