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年854家上市公司开展扶贫项目超4300个

林婷婷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7日表示,近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了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扶贫工作信息披露情况报告,对两市上市公司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据统计,有854家上市公司披露扶贫工作情况,开展产业扶贫项目超过4300个,投入208亿元,直接帮助超5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此外,两市共有36家上市证券公司披露扶贫工作信息,合计投入扶贫资金3.36亿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2.91万人脱贫。这是2016年9月证监会出台《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之后,证券公司积极落实脱贫攻坚战略的体现。证券公司从优化资本市场服务、创新产业扶贫模式等方面出发,以市场为导向,为贫困地区企业提供多种综合金融服务。通过服务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发行股票上市、并购重组、新三板挂牌、债券融资、产业扶贫基金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融资需求,促进企业发展;通过设立金融扶贫工作站、开展教育培训等工作,引导资金、人才、技术流向贫困地区,为贫困地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与贫困县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