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兆义:深交所将引导境外机构配置深市资产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深交所首席风控官张兆义18日在第十二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表示,深交所将贯彻落实三年发展战略规划,立足深市市场优势和特色,打造深100ETF、创业板ETF、中小板ETF等一批特色鲜明、规模较大、流动性高、影响力大的优势产品。充分发挥ETF+LOF双平台优势,开发特色指数产品,逐步形成种类齐全、功能齐备、结构合理、风险可控的产品体系。

  张兆义透露,深交所高度重视指数工作,正着力构建涵盖深证成指、深证100、创业板指数的“1+2”核心指数体系,把深证指数打造成中国新经济的标志,并面向全球市场推广,集中力量打造深市核心指数在海外的基金产品群,引导境外投资机构配置深市资产,投资中国新经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