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余永定:下半年经济料好转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发表演讲(摄影/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在28日召开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预计,下半年经济会好转。一是下半年经济增长会有所恢复,资本市场回稳,特别是股票市场,可能已经见底,很多外资已经考虑抄底。 二是我们有能力控制资本外逃。三是汇率应该由市场来决定,没必要守住“7”这样一个心理点。

  余永定称, 2018年我国有两个非常重要的调控目标,一个是去杠杆,另一个是治理影子银行,在这两个方面,政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具体来看,主要部门的杠杆率趋稳或者下降;影子银行的融资,在整个社会融资中所占的比重也急剧下降,初步实现了2017年及早些时候所确定的一系列宏观调控目标。
  余永定指出,经济发展取得一定突破的同时,一些新的问题相继出现,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下降对2018年经济的增长影响可能更大。针对这样一种情况,我国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汇率政策方面都做了一定的调整,这必然会对今年下半年经济的增长起到重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