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业银行全部理财产品持有单一上市公司股票 不得超过其可流通股票的30%

陈莹莹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欧阳剑环)28日下发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银行间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或者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证券的,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是每只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或单只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市值不得超过该理财产品净资产的10%;

  二是商业银行全部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只证券或单只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市值,不得超过该证券市值或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市值的30%;

  三是商业银行全部理财产品持有单一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可流通股票的30%。

 

最新相关报道:

    私募投资基金将纳入理财投资合作机构范围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正式落地 引入投资冷静期 

    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的余额不得超过理财产品净资产的35%

    ABN明确纳入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已有初稿 将广泛征求意见 

    理财产品销售起点有望进一步降低 

    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8月末余额为22.32万亿元 

    银保监会正在制定结构性存款业务监管规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