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期所就纸浆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11日在官网发布通知,就纸浆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包括《上海期货交易所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期货合约》及《上海期货交易所结算细则》《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细则》《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上海期货交易所套期保值交易管理办法》《上海期货交易所套利交易管理办法》等5个实施细则修订案。

  根据此次公布的纸浆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纸浆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1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2元/吨,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3%及《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4%,交割单位为20吨,合约月份为1-12月。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推出纸浆期货交易,将有效发挥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和套期保值功能,有利于促进纸浆行业市场化定价机制的形成,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