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确保有效监管 提升监管权威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保监会11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党委正式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面对强监管严监管背景下对银行保险系统工作作风的新要求,《办法》着力从制度层面划出明确禁区,定出清晰底线,防范廉洁风险和道德风险,特别是聚焦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完善配套制度,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过程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以扎实的监管工作作风确保银行保险业有效监管,提升监管权威。

  银保监会称,下一步,会党委将把《办法》的贯彻落实作为推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会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党性原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在《办法》出台后加强宣传,将《办法》列为全系统各级党委、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级党委定期对落实《办法》情况组织专项检查,加大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行为的惩处和责任追究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