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大基金公司力挺A股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9日监管层密集发声回应市场关切,提振市场信心。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十大基金公司表示,目前A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关注盈利增长稳健的公司。

  监管发声提振市场情绪

  针对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接受记者采访发表的观点,建信基金表示,刘鹤副总理的讲话传递政策暖风,在时点选择上十分关键,对稳定市场、稳定预期有强烈的正面信号意义。

  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王智慧表示,刘鹤副总理强调对民营经济的重视,鼓励地方政府帮助有发展前景的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允许银行理财子公司直接投资股票等,体现了政府稳增长的意图。

  博时基金表示,监管发声有利于扭转短期过于悲观的市场情绪。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依然稳中向好。前景可期,经济增长内在动力积聚。

  安信基金指出,监管政策着力于市场关切问题。对包括如何解决流动性问题、如何引入长期投资的资金、如何舒缓中小企业的担忧等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此外,减税也是可以期待的政策。市场期待有关政策细则以及落地情况。

  北信瑞丰基金表示,监管层发声有利于解除市场对经济形势、企业盈利的负面担忧,引导投资者对盈利作出理性预期。

  A股估值进入底部

  建信基金认为,总体上看,刘鹤副总理讲话再次夯实“政策底”。当前波动属于底部震荡范畴,维持市场逐步震荡磨底的判断,A股将经历“政策底”-“估值底”-“业绩底”的三阶段。

  广发基金认为,中国股市近期的下跌已反映了主要的市场风险,当前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海富通总经理助理王智慧认为,市场急速下跌阶段已基本结束,未来预计会处于较长时间的磨底阶段,预计估值水平大概率不会下移。

  博时基金表示,目前A股泡沫挤出效应增强。随着新的制度和政策安排陆续跟进落实,A股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可期。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情绪指标,不必过度悲观。

  安信基金表示,目前整个经济结构处在破旧立新的过程中。安信特别指出,未来A股还可能引入长期投资资金包括险资。外资也将逐步进入。

  上投摩根表示,如果看一到两年的维度的话,A股投资吸引力可能从全球角度都是非常大的,建议投资者从更长的角度关注A股市场。上投摩根预计,2018年A股整体盈利增速仍在10%以上。以历史经验看,在这样的增速水平上,10%分位数的估值水平表明市场安全边际很高,未来估值有很大修复空间。

  招商基金认为,未来半年到一年,国内市场需防范的是盈利下调,期待更多的国内政策对冲抬升市场的估值水平。

  中融基金表示,长期来看,A股投资价值已经越来越凸显,长期机会已经开启。不过,投资需保持耐心,并注意短期风险。

  关注盈利稳健个股

  王智慧表示,后续可关注三类机会:一是行业地位突出、行业景气度较好的成长股。二是抗经济周期板块优质个股。如必需消费品、医药等方向。三是蓝筹核心资产。如银行、地产板块,近期调整幅度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些资产的抗跌性,待市场情绪稳定后值得关注。

  招商基金表示,行业方面,继续关注基本面稳健、行业格局改善、估值相对更合理的板块,四季度金融地产板块和高股息率的优质龙头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主题方面,未来将重点扶持的新经济动能领域及基建相关领域仍有结构性机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前期经济层面的托底政策已陆续施行,预计效果有望逐步显现。本次市场相关制度及政策的密集出台,也将为A股的长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建信基金认为,短期角度,可以更积极的布局个股、把握结构性机会。后市风险方面,关注房地产市场压力、就业压力和汇率压力三条主线,直至市场迎来“业绩底”的确认,真正开启趋势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