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讯:中国自主创新电子产品亮相迪拜引关注

苏小坡新华网

  新华社迪拜10月19日电 通讯:中国自主创新电子产品亮相迪拜引关注 新华社记者苏小坡

  为期一周的2018迪拜GITEX消费电子展日前落下帷幕。众多中国公司以创新的理念在展会上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消费电子产品,受到与会采购商和消费者的欢迎。

  想象一下,把投影仪放置在桌上,用户便可以在桌面的投影上弹奏钢琴的场景。通过公司独有的Anytouch技术,广州小狗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首次在海外推出的人工智能触控投影仪puppy cube可以把任意平面投影变成触摸屏。

  小狗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浩介绍说,硬件表现和价格都是我们的优势。通过和科大讯飞合作,puppy cube还具有语音识别功能,推出“智慧生活”的丰富场景应用。

  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和销售的是水下机器人,消费级的产品里有水下运动辅助设备——水下飞行器:用户双手握住手柄,就能在飞行器的拖动下毫不费力的在水里游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传统无人机市场一片红海情况下,水下智能设备逐渐成为部分创业者瞄准的新市场。

  “我们是第一次来迪拜参展,这些天,很多采购商和消费者都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博雅工道联合创始人陈亦珺说,“在水下无人机领域,博雅工道的仿生技术具有独特优势,我相信中东是一个可以培育、有潜力的市场。”

  总部在深圳的普联技术有限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首款具备投影功能的手机Neffos P1。负责公司手机中东业务的金洪明告诉记者,P1用户能够随时随地使用投影功能,画质清晰度能达到720P。

  华为公司在展会现场设置了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展区。华为企业业务集团高管阿拉·希米说,人工智能正在变革各行各业,华为致力于协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充分利用科技来增强创新实力,以实现经济增长。

  他说,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展示的是新型智慧城区运行管理中心系统,这与迪拜推出的智慧城市规划不谋而合。这套系统对城市管理所产生的海量复杂数据实现分层次可视化,可直观呈现在大屏幕上,还能对突发事故或灾害及时反应,通过大数据分析,从而有针对性地提升和完善城市管理治理水平。

  据介绍,这套系统已在沙特等国的部分城市区域投入使用,目前与阿联酋的合作也正在洽谈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