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蚂蚁金服彭翼捷: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累计在川投资超60亿元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彭翼捷26日在“2018天府金融论坛”上称,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集团高度重视四川,将四川定位为集团战略投资布局的核心省份和西南中心,自2006年入驻以来,已累计在川投资超60亿元,先后落户14家子公司和14家分公司,员工超过2000名。
  彭翼捷说,改变这个时代的技术是互联网,是大规模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是新时代的基础技术。对这些改变这个时代的基础技术的深刻认识和强大的实践能力决定着一个行业的变化程度。目前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支付宝已经可以实现针对农民群体的“310”贷款服务(3分钟在线申请,1秒钟放款,零人工干预),助力政府解决农村金融供给侧难题,受到各地广泛欢迎。 
  “在最初做贷款业务的时候,我们依托于阿里和淘宝体系内的商家数据做放贷信用评估模型,很多人认为我们的贷款服务只能在网上,因为有充分的数据,但这两年我们的310也走到了农村。是技术的突破让我们做到了‘310’,从城市走向农村。支付宝不是一家金融企业,支付宝是用新技术重新定义新金融,阿里巴巴不是零售企业,淘宝天猫用新技术重新定义新零售。”
  “必须看到用科技可以改变金融服务,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我们相信科技不仅是用来改良,更要用来改变。”彭翼捷说,上周支付宝推出了“相互保”,上线9天即突破1000万用户。“一人生病,大家共济”,我们把每个月的结算日称为互助日。利用互联网思维、技术搭建一个普惠、透明、便捷的平台,让用户以最低的成本享受到以前不可能享受到的保障是推出“相互保”的初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