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发布扩大开放30条措施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1月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举行。

  发布会上,九城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拖》。政策聚焦外资准入、对外贸易、金融服务、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领域,通过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九城市“一网通办”、 在G60科创走廊全面执行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推行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推进上海市、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成果向G60科创走廊辐射等30条措拖构建九城市协同开放的新格局,建立九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放大九城市扩大开放的先行先试效应。

  会上同时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口需求,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技术和服务贸易等行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采购商联盟也在本次大会上成立。该联盟将通过组织九城市采购商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其它集中采购活动、整合九城市行业资源优势,提升九城市企业市场话语权、推动九城市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等领域加强合作等方式,推动九城市企业与国际参展商精准对接、有效采购,搭建好“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目前已有705家优质企业已申请加入联盟。

  G60科创走廊由上海发起,目的在深化产业集群布局、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协同创新、推动品牌园区深度合作和产融结合、推广科创走廊“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等方面发力,建成长三角地区具有独特品牌优势的协同融合发展平台。目前成员城市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9个城市,覆盖面积约7.62万平方公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