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杨再平:让中阿“一带一路”经济金融合作结满果实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当地时间11月13日,首届“中阿金融商务论坛”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AFCA)、阿拉伯银行联盟、法兰萨银行联合举办。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来自多国经济、金融领域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亚金协秘书长杨再平在致辞中表示,亚金协成立一年多来和阿拉伯地区金融机构的合作更是硕果累累。作为此次主办方的法兰萨银行也将正式加入亚金协,在投资、金融、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携手搭建优质跨境金融基础设施和高效务实合作平台,合作举办重要活动,促进区域内外经济金融深层次合作。亚金协愿同阿拉伯各国金融同行一道,共同行动,让中阿“一带一路”经济金融合作结满果实。

  他指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首先要疏通金融血脉,动员更多资金共同参与,促进生产、贸易与投资便利化,大尺度跨时空优化资源配置,造福亿万民众。而服务支持世界上跨度最长、参与国家与地区众多的经济大走廊的跨国、多国金融,必须要有合作。相关融资项目、金融业务及其产品研发供给需要合作。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合作。反金融诈骗、金融犯罪需要合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需要合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亚金协会员机构近120家,分别来自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另有30家机构表示了入会意愿。机构类型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等领域,同时也有伦敦金融城、阿布扎比、阿斯塔纳等政府背景的国际金融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