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抓紧谋划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北京市副市长殷勇12月1日在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北京作为中国首都,财富管理基础条件优越,市场潜力巨大。一是金融资源丰富,北京持牌法人金融机构700余家,金融总资产137万亿,占全国45%。二是服务对象集中,北京是国家外汇储备、全国社保基金等管理机构所在地,上市公司310家,总市值近13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接近2万美元,高净值群体众多。三是专业人才丰富,北京拥有全国最优秀的金融财经等各类专业,毎年有近30万大学学历以上毕业生。四是开放水平较高。目前正在抓紧谋划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将以更大的力度实现更多的突破。五是营商环境优越。最新发布的世界银行《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中国的全球排名从上期的第78位跃升至第46位,北京是两个样本城市之一。

  殷勇表示,面向未来,要继续优化环境、加强服务和严控风险,推动财富管理规范有序发展,培育与首都城市定位相适应的财富管理业态。在风险防范上,要筑牢财富管理的风险防线。坚持一切金融活动持牌经营的原则,加强地方与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的协同,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等业态的规范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假借财富管理名义的非法集资。完善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推动建立多元化金融纠纷解决机制。加强投资者教育,通过市场机制提示风脸, 逐步提高公众金融风险意识,践行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制度安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