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扬:科创板应与其他四板协调分工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摄影/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5日在“2018北京金融安全论坛”上表示,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过程中,协调政策尤为重要。

  在去杠杆方面,李扬强调,去杠杆的协调不仅是在部门之间,还在于长远的协调,应当清楚地看到,中国金融风险源头仍是高杠杆。“现在有一些其他事情需要临时处理,我们把去杠杆节奏放慢一点,注意保持协调,绝不是说不干了。去杠杆是一个不能改变的长期政策,与其他政策在协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它们之间的节奏、配合、轻重缓急。”

  在资本市场方面,李扬表示,不久前科创板宣布设立,这是一个英明的决策。但具体部门在执行过程中要考虑科创板和原有几个板的协调。科创板的成功取决于其他四个板是否改善、提高效率,取决于五个板能否协调配合分工,共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在资管方面,李扬认为,发展资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在让表外资产回表,无非是为解决当下比较紧急的问题。未来还是要出表,让大量的负债资产进入交易。“资管管理和资管发展之间的协调过程中,遇到了部门之间、过去和现在、现在和未来的协调问题。好在现在顶层设计非常及时,而且也日臻完善,相信未来金融风险的管理、金融安全的提供会有一个更好的制度框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