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银美林:亚洲新兴货币明年下半年可能走强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银美林固定收益和外汇策略联席主管克劳迪奥·皮龙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在2019年下半年可能走强,届时美联储大部分紧缩政策预期已被市场消化,且财政刺激措施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也将消退。

  美银美林预测,全球贸易摩擦可能会在2019年上半年结束,2019年美联储将升息四次,利率将趋于“中性化”,2020年不再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皮龙表示,因为经常账户赤字、美联储紧缩、自身财政风险等因素,在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中不看好印度卢比、印尼盾、马来西亚林吉特;由于经常账户盈余规模较大,较为看好韩元。另外,一些亚洲新兴经济体央行仍可能在2019年收紧政策,利好其本币,如菲律宾、泰国。

  近期,投资机构频频发声看好新兴市场货币。彭博分析称,新兴经济体央行今年积极升息,有时甚至是先发制人,来反制美联储紧缩政策。在今年遭遇重挫后,部分新兴市场货币低估,因此未来12个月的预期回报率上升。值得强调的是,即使在动用外汇储备支撑本币后,很多新兴经济体也没有陷入外汇储备大幅减少的窘境,这意味着新兴市场货币投资者在较低风险下获得回报的可能性提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