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两年美国债务余额新增约“一个巴西GDP”规模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晓刚)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美国债务余额达到21.849万亿美元。

  特朗普2017年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宣誓就职美国第45任总统时,美国债务余额为19.947万亿美元。自特朗普就任以来,美国债务总计增加了1.92万亿美元。

  1.9万亿美元大致相当于巴西的GDP。巴西GDP2017年略微超过2万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则为1.4万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2018年以来的美国债务余额增加了1.36万亿美元,升幅6.6%,美国政府债务今年料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升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