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联储前副主席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如期加息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美联储前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15日预计,由于更愿意展示对于经济发展的信心,美联储会在下周三(12月19日)如期宣布加息。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要求美联储停止加息,这已是他在一周内第二次表态。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当前利率水平已在较为正常的区间。他再次施压美联储,称不希望看到这次加息。

  尽管市场多数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19日的议息会议中宣布年内第四次加息,但由于经济前景疲软,加之市场波动等原因,明年的加息预期已明显弱化。

  费希尔表示,“如果美联储下周不加息,就给市场传递了强烈信号,说明现在利率水平比预期水平更低,这可能给市场带来衰退的恐慌。因此如期加息是美联储目前为止能采取的最佳举措。”但他同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处在转折点上,不希望加息给经济带来压力。如果美联储本次加息,2019年可能会有两次或三次加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