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组织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与民企对接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21日获悉,12月20日,山东辖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与民营企业投融资对接会在济南历城金融大厦举办。此次对接会是在山东证监局指导下,由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山东省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旨在搭建优质民营企业和股权投资机构的交流对接平台,为实体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为股权投资机构推介投资标的。山东2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中小企业,25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2家证券公司分支机构共12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汝俊在致辞中指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也是国家发展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中央多次强调,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健康发展。股权投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完善的资本市场体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着积极意义。这次对接会是解决辖区实体企业和股权投资机构投融资对接难题的一次必要和务实的尝试,通过路演、问答、自由对接等方式,让实体企业和投资机构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接触,实现广泛的交流和高效的对接,促进实现互利共赢。下一步,股权投资机构和证券经营机构应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和专业优势,连接供求、组织资源,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并同时实现自身的良性发展。实体企业应本着对投资人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用心经营,努力为投资人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与投资人共同成长。山东证监局将继续指导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搭建更加专业、高效的投融资服务平台,以更好地服务山东实体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大局。

  会上,康威通信、同智科技、远盾网络、金正动画、森弗教育、精通健康、九路泊车7家企业进行了路演,介绍了公司业务情况和发展规划。路演企业涉及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互联网应用、健康医疗、文化教育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为股权投资机构提供了多方位的优质投资标的。多家投资机构就关心的投资问题与路演企业进行了问答交流。

  在自由交流对接环节,参会企业和私募机构、证券公司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多家机构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本次对接会涉及多个领域,对接内容丰富,对接形式多样,对接成果丰硕,实现了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信息互享、流程互通、功能互补,为搭建更专业高效的投融资对接平台,舒缓民营企业资金压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