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曾刚:明年监管重点将转向深层次领域制度改革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21日在2018年度(第四届)北京金融论坛上表示,未来的监管政策面临一些调整,这是因为前期防风险、去杠杆过程中,短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主要是很多原本重要的融资通道出现问题,进而对流动性产生影响。预计未来监管大方向不变,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监管力度应根据实体经济需要进行调整;预计从明年开始,将从原来简单的金融层面的强监管、去杠杆,转向深层次领域的制度改革。

  曾刚认为,未来的宏观政策面临挑战。一方面,国内需要保持流动性、加大货币投放;另一方面,外部包括美联储加息等会对我们带来挑战。今年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转化成信用风险的上升,预计明年上半年银行业绩可能存在一定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