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三板5只引领指数样本股名单发布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股转公司11日下午发布创新成指(899003)、三板龙头(899301)、三板制造(899302)、三板服务(899303)、三板医药(899304)等5只引领指数的样本股名单及备选名单,这5只指数于2019年1月14日正式生效。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三板引领指数中,创新成指样本股共434只,占创新层公司家数的47.48%。样本股流动性突出、融资能力强、业绩稳步增长,2018年成交金额占创新层的79.04%,历史融资累计占创新层的70.52%,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01%和11.84%。三板龙头样本股51只,涵盖17个非金融门类行业中营收前三的股票,头部企业众多、行业优势突出,如神州优车、华强方特、开心麻花、亿童文教、钢银电商等。三板制造、三板服务、三板医药分别有100只、200只和50只样本股,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凸显新三板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医药制造业的创新特征,样本股公司在2017年研发投入合计92.69亿元,同比增长20.40%,平均每家投入2758.70万元,研发强度12.99%。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市场的发展,挂牌企业特征的差异性日渐显现,市场各参与主体对丰富新三板市场指数体系的需求十分迫切,此次推出5只引领指数旨在聚焦新三板市场优质民营企业,体现其创新创业的特色,为进一步提升新三板市场投融资对接功能起到促进作用。指数管理办法和引领指数系列编制方案的发布,是畅通社会资本投资新三板渠道,满足专业投资者通过指数化产品间接投资新三板,降低民营中小微企业投融资对接难度的关键一招。后续全国股转公司将持续跟踪分析市场各指数的走势,评估新指数推出后的市场效应,根据市场的发展和需求,适时调整指数设计思路,不断丰富指数体系,推出指数产品,提高市场流动性,改善民营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发展环境。

  据悉,全国股转公司已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共同搭建了指数优化上线的通关测试环境。在通关测试后,指数行情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将得到有效保证,可进一步夯实指数平稳运营的基础;指数在全国股转公司官网、各大股票行情商和信息商的终端展示将得到有效优化,可进一步提升投资者的用户体验,有效促进指数引领投资的作用。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透露,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持续关注指数走势,跟踪分析样本股的各项运行情况,根据市场需求完善选样方法、优化指数和样本股的行情展示,以充分发挥新三板的市场效应,提升优质民营中小微企业的获得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