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协:完善投行内控制度推动形成公平竞争格局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业协会23日发布消息称,1月2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第六届投资银行委员会专题扩大会议,围绕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现状及如何引导证券行业提高执业质量、防止恶性竞争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提出,应完善投资银行内部控制制度,合理确定价格,推动形成公平、有序的价格机制和竞争格局。

  会议对推动证券行业健康发展形成四点共识:一是证券公司执业中应关注业务本身,提高核心业务水平,以高质量、高附加值的服务形成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二是应完善投资银行内部控制制度,合理确定价格,推动形成公平、有序的价格机制和竞争格局;三是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大局意识,防止恶性竞争,形成廉洁从业、公正执法的行业风气;四是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切实发挥“自律、服务、传导”职责,树立好榜样,传播正能量,努力增强证券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