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通报了证监会系统近日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的相关情况。

  其中,证监会依法对赵敏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对其处以60万元罚款;依法对朱益宇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5437096.78元,并处以5437096.78元罚款,同时对其采取3年市场禁入措施;依法对天一世纪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案作出处罚,责令天一世纪改正,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周方洁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江西证监局依法对赵海月及周勇、赵平等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限制期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对赵海月未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周勇、赵平、赵海月限制期内买卖股票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共计503万元罚款。

  常德鹏表示,上述案件中,赵敏作为证券从业人员,借用其父亲赵某毅证券账户,违法持有、买卖股票,违反《证券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朱益宇作为证券从业人员,借用其配偶许某媛证券账户,违法持有、买卖股票,违反《证券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天一世纪公司借用他人账户买卖股票,违反《证券法》第八十条的规定;周勇、赵平为夫妻关系,赵海月为周勇和赵平之女,三人利用证券账户买入“昌九生化”,构成一致行动人,赵海月等三人合计买入“昌九生化”股票的数量达其总股本的5%(赵海月账户的交易触及5%比例线)后未按规定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且存在限制期内交易“昌九生化”股票的违法行为,上述行为违反《证券法》第八十六条和第三十八条的规定。

  常德鹏强调,证监会始终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不断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严肃惩办各类违法主体,促进证券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