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1月并购交易规模环比增逾4倍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彭博社2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球并购交易规模达2750亿美元,远超2018年12月的520亿美元,环比增长逾4倍,仅次于2000年1月时创下的4100亿美元纪录。

  其中,1月北美地区并购交易额达1870亿美元,同比大增40%;亚洲地区紧随其后,交易额为470亿美元,同比增长10%;欧洲地区大幅下降,仅有305亿美元,同比下滑24%。

  从行业来看,生物制药领域并购空前。1月3日,美国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宣布,将以现金加股票形式以7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生物制药公司新基制药。1月7日,礼来公司同意以约8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Loxo Oncology公司,这笔交易既是美国医药行业在2019年伊始的第二笔大额交易,也标志着礼来公司正从其传统的糖尿病治疗领域扩展到癌症治疗领域。

  在其他行业中,全球排名第二大的黄金生产商纽蒙特矿业公司1月14日宣布,将花费100亿美元收购黄金生产商Goldcorp。美国支付服务商费哲金融服务公司1月16日同意以3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负债累累的竞争对手First Data,为近年来金融服务业最大并购案。

  彭博社引述高盛全球金融部门联席主管Susie Scher观点称,尽管市场动荡不安,并购活动依旧卷土重来,表明CEO们对企业前景充满信心。Scher预计,并购活动将迎来稳健的一年,因减税政策利好条件下,部分企业资产负债表上将有额外现金。虽然部分公司承诺将其用于回购,但仍有大量资金用于潜在并购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