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鲍威尔:没有感到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高企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伟)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东时间2月12日中午12点45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来到美国南部腹地密西西比州,在Hope Enterprise Corporation的乡村政策论坛发表讲话。鲍威尔重申了他的观点,他表示全国范围内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失业率接近五十年低点,“一点都没有感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高企。同时,美联储正尝试对小型银行放松监管负担。

  这是鲍威尔在1月FOMC议息会后的第二次公开亮相,上一次是在当地时间2月6日在华盛顿与经济学教育家问答。当时他重申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在应对冲击时具有弹性;强调了美联储的“宝贵”独立性;未来十年最大的挑战来自收入不平等和生产力低迷。

  此次讲话中,鲍威尔也重申了美联储将“按无党派方式”服务于所有的美国人,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并承认美国本轮经济复苏还没有惠及每一个社群,但美联储的利率影响经济需要很长时间,相比之下,政府的财政政策更有力,对经济的影响也比货币政策要快,暗示这才是解决乡村贫困问题的良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