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零售业再掀关店潮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市场研究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实体零售业前景黯淡,美国的商场和购物中心正在面临新一轮的关店潮。

  报告称,自2019年1月1日以来,美国零售行业已宣布关闭2187家门店,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3%。报告还表示,一些公司正在申请破产,预计还有更多门店将被关闭。

  该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零售行业共宣布关闭门店5524家,较2017年创纪录的8139家下降了逾30%。美国最大的购物中心运营商西蒙地产集团(Simon Property Group)首席执行官大卫·西蒙日前预计,2019年将会有更多的门店关闭;同时表示,已有几家零售商在其观察名单上。

  分析师则认为,随着网上购物占比上升,市场对零售实体店的需求下降,目前来看,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实体门店仍然处于“过多”水平。

  此外,该机构的数据还显示,2019年初以来,美国零售行业宣布新开1411家门店,抵消了约65%的关闭门店数量。同时报告指出,这些新开的门店主要是美国廉价连锁店1美元商店(Dollar Stores)和品牌折扣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