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香港金管局:两地积极研究跨境财富管理 确保风险可控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发言人19日表示,香港金管局会与内地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跨境财富管理,以有效促进流动性并确保风险可控。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规划纲要》提到扩大大湾区人民币跨境使用规模和范围、强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等目标,有关政策可以便利两地跨境财富管理。其中,有很多方案可以考虑,例如金融产品跨境代售,或以特定渠道进行跨境金融理财。不过,以哪种渠道进行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效促进流动性及风险可控,金管局会与内地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跨境财富管理。至于企业方面,会继续与内地相关部门研究扩大政策空间,例如扩大双向资金池的使用,便利企业开展跨境业务,以及促进跨境投融资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