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加息进程仍存分歧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美联储20日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在当月货币政策例行会议上,美联储官员认为,面对多种经济前景风险,美联储货币政策行动应该有耐心,几乎全体一致支持今年公布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计划。然而美联储官员对于今年具体加息进程却存在分歧。

  纪要显示,与会美联储官员认为,在继续衡量多种增长不利因素时,加息态度将是谨慎、耐心的。虽然与会官员仍预计,美国经济活动将稳步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将接近2%,但也强调,自去年12月会后,美国经济前景变得更不确定,金融市场波动仍高。此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消费者和企业情绪恶化。

  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还不明确今年晚些时候是否会加息。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只要通胀高于他们的基准预测,加息可能就是必要的。还有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若经济发展符合美联储预期,就可视为今年晚些适合加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