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彭扬)多位业内人士判断,平稳将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特征。

  在20日举行的“搜狐焦点20周年盛典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汇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房集团原董事长孟晓苏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很明确,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

  搜狐焦点总经理鲍全胜介绍,从搜狐焦点监测的100多个城市的购房咨询电话和看房活动来看,市场有所回暖。

  关于开发商的市场策略,京投发展副董事长、总裁高一轩认为,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是房地产开发商或服务商下一步应该发力的重点。把专业的事做好做精,其它的交给市场。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认为,开发商要打造自身的差异化竞争力,而绿色建筑将是一个大方向。在他看来,未来中国房地产会是“绿色”的,即节能环保。他说,当前既有建筑中99%都是高耗能的,城市更新存在巨大机遇。未来发展中要一手抓地产增量,一手抓地产存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