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开展多种形式“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今年5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题是“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当天,四川证监局组织全省568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通过海报横幅、手册读本、微信平台、讲座沙龙、知识竞赛、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近8万名投资者参与本次活动。

  在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110名投资者和西南财经大学的40名学生一道,现场聆听专家学者讲解投资心理学和维权知识,同时,全国各地两千多名投资者也通过视频直播参与互动。

  国金证券围绕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及科创板特别规定、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和投资者维权三个主题,制作专题视频、微信图文和电子海报,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投放,访问量近2万。

  “近年来四川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还需我们和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必焱表示,作为监管部门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着力推动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和市场透明度,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快建设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四川资本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