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南证监局举办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16日,云南证监局举办“云南辖区2019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零距离”在线沟通。

  本次活动作为“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以“沟通加深理解 真诚创造共赢”为主题,邀请云南辖区35家上市公司高管参加,对投资者提问进行实时答疑,与投资者开展良好互动。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多地的投资者针对辖区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社会责任等各方面提出问题,公司高管现场逐一回答,使本次活动成为云南上市公司对外展示自身形象、强化沟通的重要窗口,也是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重要渠道。

  云南证监局表示,一贯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根本监管使命,把加强上市公司监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为保护投资者的根本手段,聚焦重点领域和市场关切,从严打击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无视监管红线、挑战法律底线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在从严监管的高压态势和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辖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稳步提高,投资者保护意识明显增强,经营运行整体平稳,回报投资者能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云南证监局将持续强化对辖区上市公司的监管,督促上市公司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切实增强投资者保护意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同时,鼓励上市公司围绕主业稳健经营,健全公司治理机制,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不断提高公司价值创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努力成为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排头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