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西城区组织部长程昌宏:打造国际一流金融人才生态发展区

陈莹莹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见习记者 王舒嫄)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昌宏5月29日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人才发展分论坛”上表示,牢牢把握金融业对外开放新机遇和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团结凝聚广大金融人才,点燃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下一步,西城区将重点围绕打造国际一流金融人才生态发展区,突出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首善标准,构建开放包容、高效便捷的人才服务体系。紧紧围绕提升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服务能级的要求,按照“政府授权+跨界共治+专业运作+市场机制”的架构模式,加快建设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金融街服务局、金融街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金融街论坛“四位一体”的服务支持体系,大力培育专业化人才服务主体。加快建立优秀金融人才培育体系,充分统筹区域资源优势,立足金融人才发展需求,搭建金融专业人才育成平台。精心构建“互联网+人才”服务体系,加强金融人才服务信息化建设,建立集政策宣传、资讯交流、线上招聘、培训服务、项目申报等功能为一体的“金融人才服务管理系统”,打造统一、规范、高效的“金融人才之家”网上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相互促进。

  二是坚持政策创新,营造更加富有活力的人才发展环境。西城区将对标国际标准和世界水平,加快营造国际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紧紧围绕推进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国家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大力支持引进金融科技、风险防范等国际高层次金融人才。有效落实《关于促进金融人才发展的奖励办法》,切实加大对贡献突出的高层次金融人才激励奖励力度。着力打造与国际对接的人才服务措施,加强国际学校、公立学校国际部建设,建立适应高层次金融人才需求的国际化教育配套。加快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支持具有国际医疗保险结算服务的高水平医疗机构在西城落地。制定住房支持政策,为优秀金融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三是坚持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各类优秀金融人才。有效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等人才激励关怀制度,加强金融人才联系走访,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利用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西城区专家顾问团等智库平台,积极吸纳优秀金融人才参与地方决策咨询,充分发挥金融人才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引领作用。支持金融人才全面发展,共享区域公共服务资源,积极搭建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公益活动等平台,更好地满足广大金融人才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大兴识才爱才重才用才之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国情研修,培树和宣传金融人才典型,充分激发广大金融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