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莫恒勇:外商投资法助力外资保险公司树立投资信心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5月29日,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经济学家莫恒勇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外商投资法会帮助外资保险公司树立在同一市场环境下享受与国内保险公司同等待遇和公平竞争的信心。同时,近期中国银保监会颁布12项新准则,用于进一步开放银行及保险行业的外商投资,这些准则的落实将会是下一步中国保险业开放的重要举措。

  他认为,外资保险公司更大程度参与中国市场,将有助于中国保险业提高产品研发水平和管理水平,对促进市场竞争、提高市场效率以及保护消费者利益都有积极作用。

  此外,莫恒勇指出,随着中国保险市场的持续发展,中国在国际标准体系的制定方面发挥有利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也应该在国际保险监督管理协会这样的组织中拥有相当的发言权。

  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承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