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GDR获英国金管局批准

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一步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1日晚,华泰证券在上交所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申请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招股说明书于伦敦时间6月11日获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批准。公司已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刊发GDR招股说明书。需要说明的是,该GDR招股说明书并非针对境内投资者刊发。

  此前,公司于2018年12月1日披露,本次发行已取得中国证监会批准。

  本次发行中,华泰证券拟初始发行不超过7501.37万份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此外,稳定价格操作人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发行人额外发行不超过750.13万份且不超过实际初始发售规模10%的GDR。本次发行GDR代表的基础证券为不超过82515万股A股股票(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GDR所代表的A股股票)。

  本次发行的GDR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份GDR20美元至24.50美元。本次发行的GDR发售期为6月11日至14日(伦敦时间)。如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6.503亿美元至20.216亿美元。

  本次发行的GDR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交易。本次发行的GDR上市后,国际合格投资者除通过国际订单市场买卖GDR外,也可通过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将GDR与A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跨境转换包括将A股股票转换为GDR,以及将GDR转换为A股股票。但根据境内的相关监管规定,本次发行的GDR自上市之日起120日内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

  上交所表示,华泰证券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在获得英国金融监管当局的发行批文后,如顺利发行,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一步。作为华泰证券A股的上市场所,上交所认为这对促进境内机构融入全球核心资本市场、促进上海和伦敦两大金融中心城市的合作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上交所强调,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当局始终秉持的理念。上交所作为改革与开放的前沿阵地,始终遵循中国证监会的部署,扎实努力地推进每项工作。通过互联互通、股权合作等制度创新模式,上交所近年来与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不断加深合作实现共赢,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断加强自身风险防控能力。相信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一行两会、外汇局等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会有更多A股公司通过制度创新登陆伦敦市场;同时,愿与中国共同成长的伦交所上市公司也会将上交所作为上市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