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GDR

成为首家同时于中国上海、香港及英国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企业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华泰证券于6月17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全球存托凭证(GDR),成为首家同时于中国上海、香港及英国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企业。作为华泰证券GDR发行的牵头主承销商,摩根大通表示,沪伦通是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要举措。 

  摩根大通称,本次发行是沪伦通计划下的首单GDR发行。沪伦通作为直接将中国及欧洲市场相连接的首次尝试,是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方面有助于拓宽A股上市公司境外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推进优质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布局;另一方面也为国际投资者深耕中国资本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成果提供了全新的途径。 

  该机构指出,本次GDR发行规模达16.9亿美元(假设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创下多个纪录,包括本次发行是201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英国上市项目,是201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英国GDR发行项目,是有史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非银金融机构GDR发行项目,也是有史以来英国最大规模的券商股权发行项目。

  摩根大通表示,作为华泰证券GDR发行的牵头主承销商,该机构带领各中介团队配合项目发行执行工作,并顺利完成项目市场推介工作且在簿记阶段实现超额认购。在无可参照发行先例的情况下,摩根大通团队调动全球资源,牵头协调中英两国监管机构及中介团队的沟通工作,与发行人紧密合作,凭借高效的项目执行效率保障发行人抓住了有利的市场窗口,并最终完成该项目。本次发行进一步巩固了摩根大通于过去10年全球股权类发行市场第一的地位,也是其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又一代表性成果。 

  摩根大通认为,华泰证券作为中国领先的科技驱动型证券集团,遵循市场化、国际化的发行流程,受到境内外知名长线基金、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本次发行募集的美元计价资本金也满足了公司快速增长的国际业务发展需求。在中国证监会、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大力协调下,公司于2019年启动项目后,仅在35天内便实现发行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