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家认为房地产行业步入转型提质阶段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多位专家在26日举行的“2019中国上市房企百强峰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进入了转型、提质的新阶段。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关注宏观环境新变化,以应对新旧动能转换下房地产业的新挑战。

  经济参考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超文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短期与长期、外部与内部、周期性与结构性问题相互交织。

  张超文强调,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在当前的宏观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和企业要积极探索行业创新和企业转型。一方面,房地产业发展要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做好风险防范。另一方面,全行业进入转型、提质发展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探索通过旧城改造项目建设、高科技板块等多元化发展路径,替代原有的单一卖房模式。

  针对当前的房地产政策,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秦虹表示,“房住不炒”是对房地产全产业链的要求,“因城施策”意味着各地政策可选但目标不能变,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须尊重趋势和规律。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关注宏观环境新变化,以应对新旧动能转换下房地产业的新挑战。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明显放松,随着前期商品房销售放缓对开发投资的影响逐渐显现,土地购置费增长放缓,未来房地产投资可能难以持续加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